晴時多雲

網球》「不想虐待自己的身體」再被問何時退休 費爸一席話耐人尋味

2021/09/28 12:38

費德爾。(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兩年內三次進行膝蓋手術,何時能否重返賽場備受矚目。不過近期接受採訪時,再被問及退休念頭,這位網壇傳奇的回應相當耐人尋味。

費德爾去年兩度進行膝蓋手術,經歷漫長復健終在今年初復出,不過在溫布頓公開賽不敵波蘭24歲新星胡卡奇(Hubert Hurkacz)後,費爸宣布將再接受一次膝蓋手術,本季雖提前結束,但他稱仍展望明年球季、希望能以健康的姿態回歸。

然而費德爾近期接受英國《GQ》雜誌專訪,再度被問及退休一事,態度似乎有了些微轉變,費爸提到,「就像所有運動員一樣,你自己會知道什麼時候就是對的時機。我不想成為只是因為想打球而繼續打球的那種選手,我未來還是會想參加表演賽、到沒去過的地方看看,球迷對我來說也很重要,但我不想虐待自己的身體。我還想要陪著孩子跑跳、去滑雪,所以我想你懂的...。」

費德爾上述言論也被《Daily Express》等外媒認為這是這位40歲的網球天王對於退休的最新暗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