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迪曼盃》戰3局還是贏!周天成擊敗德國羅斯 率台灣取得聽牌

2021/09/28 17:24

周天成。(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隊今在2021年蘇迪曼盃混合羽球團體賽遭遇強敵德國隊,「台灣一哥」周天成本屆賽事首度亮相,以21:14、17:21、21:9擊敗25歲、世界排名383的羅斯(Fabian Roth),台灣取得2:0領先,只要再拿1點就確定晉級8強。

台灣第一點混雙由世界排名24的李哲輝/許雅晴出場,以25:23、11:21、21:17力退德國佛爾克(Jan Colin Völke )/艾菲爾(Linda Efler)。周天成本屆是台灣隊領袖,前一場對法屬玻里尼西亞,他並未上陣,今日對德國才是他東京奧運後首場賽事。

周天成過去未曾和羅斯交過手,首局一度陷入落後,但在技術暫停前變成11:9領先,下半局更是一路擴大領先優勢先下一城;周天成次局一直未能擴大優勢,且後段還被羅斯迎頭趕上,最後也丟掉該局,讓戰線被延長至決勝局。

即使被逼平戰局,周天成在決勝局就不讓了,技術暫停前取得11:3,即使下半局一度被拉近,小天最後穩住陣腳收下勝利。

台灣在混雙、男單連下兩城後,第三點由女單由世界排名43的白馭珀上陣,將對陣世界排名23的德國一姊李怡逢,雙方唯一交手紀錄是2018年湯優盃,當時由白馭珀直落二獲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