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我有一個夢...統一集團前總裁倡儀「亞洲聯盟」

2021/09/28 20:09

統一集團前總裁林蒼生。(天下文化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統一集團前總裁林蒼生今天出席中職前會長吳志揚的新書發表會,他除了肯定吳志揚擔任會長時期的貢獻,也提出自己對於台灣棒球未來發展的看法,倡議台灣能和日本、韓國及中國合組「亞洲聯盟」,藉以拉近和美國棒球實力的距離,讓台灣棒球真正達成棒球王國的水準。

林蒼生從2003年7月至2013年6月退休前擔任統一企業總裁,他對於棒球隊相當關心,更從1989年至2012年都是統一獅棒球隊董事長。目前擔任獅隊總教練的林岳平就視林蒼生為恩人,曾說:「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是我們最大的大家長(指林蒼生)給我適時鼓勵,讓我可安心地去動手術、等我回來。」林岳平在2007年5月17日接受心臟手術,生涯累計129次救援成功,至今仍是中職紀錄。

即便已退休,林蒼生對於台灣棒球仍然有夢,「事實上,我們有一個dream,我們是不是能夠把台灣、日本、韓國、中國大陸變成一個亞洲聯盟,再來過多少年,即使20年都沒有關係,我們應該要跟美國來一個對抗賽。」林蒼生有感台、美棒球實力的落差太大,期許中職各隊及中職會長能有國際化思考,未來能考慮和亞洲各國結盟,相互比賽提高水準之後,再來跟美國較量。

「現在的棒球已跟30年前不同,我們30年前還沒辦法打到這個程度,因為我們人口少,棒球的水準沒辦法提高,利用外國資源是很重要的。」林蒼生期許大家一同思考,一起努力把台灣的棒球水準推上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