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能否奪回全壘打王? 日媒分析最終情勢

2021/09/29 06:53

大谷翔平。(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本季的全壘打王之爭將進入白熱化階段,究竟大谷翔平有沒有機會奪下全壘打王,日媒「Full-Count」撰文解析情勢。

文中開頭提到,大谷翔平目前累積45轟,排名全聯盟第3,正在為全壘打王而戰,而在他前面的2人,分別是藍鳥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與皇家培瑞茲(Salvador Perez)的46轟,大谷落後1轟緊追在後。

文中表示,全壘打排行榜前3名領先者,小葛雷諾近期連9戰未開轟,培瑞茲連續6戰沒全壘打,大谷也是連5場比賽沒出現煙火秀,先前大谷更是遭到瘋狂保送,曾4戰出現寫下歷史紀錄的13次保送,目前這3人所屬球隊,都各剩下6場比賽,哪位球員會從這場全壘打王爭奪戰中脫穎而出?

小葛雷諾。(資料照,法新社)

在小葛雷諾方面,藍鳥將於主場與洋基、金鶯各打3連戰,有機會力拚季後賽的藍鳥,在與洋基系列戰中,將是一場雙方都輸不起的比賽,因此可能會更加對小葛雷諾有所警惕,但這與大谷的處境又不相同,小葛雷諾後面有希米恩(Marcus Semien)、畢歇特(Bo Bichette)等強打,不太可能完全避開小葛雷諾,這方面對他比較有利。

至於培瑞茲,沒機會晉級季後賽的皇家,剩下6場比賽將和同樣無緣季後賽的印地安人、雙城交手,對於他們來說,季後賽的可能性已經蕩然無存,這些比賽將是「消化試合」,培瑞茲在主場有著0.303打擊率、25轟,在主場比賽對其來說是一項優勢。

培瑞茲。(資料照,法新社)

那麼大谷呢?天使剩下6戰將與遊騎兵、水手碰頭,這6戰全是客場,大谷翔平本季主場打擊率為0.254、26轟,客場比賽打擊率是0.262、有19轟,相對來說,客場開轟數較少,另外雖然遊騎兵沒有季後賽機會,但水手還有機會,與天使3連戰相當重要,加上天使打線沒有人可以保護大谷,因此極有可能大谷再度沒好球打,如此一來,大谷翔平要競爭全壘打王將會面臨相對劣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