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女籃》東奧銀牌逆轉紐西蘭 日韓大戰下午開打

2021/09/29 07:11

日本以62:50逆轉紐西蘭。(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年亞洲盃女籃賽在約旦首都安曼進行,甫於東京奧運勇奪銀牌的日本隊沒有漏氣,克服開賽熱機稍慢狀況,終以62:50逆轉紐西蘭,東洋衛冕軍A組預賽2連勝,與宿敵南韓戰績相同,台灣時間今天下午3點,日韓大戰決定誰能率先以不敗之姿晉級4強。

五環殿堂締造隊史空前佳績後,日本女籃陣容雖有調整,此行首戰火力全開,照樣挾136:46拿印度隊祭旗,狂贏90分更展現亞洲霸主實力。隔天東洋娘子軍乘勝追擊,儘管首節遭2017年起加入亞洲戰區的紐西蘭長人壓制,形成13:20落後,次節老經驗的衛冕軍迅速調整回穩,嚴防強攻奏效,上半場結束反以32:31超前。易籃再戰,日本隊挾快制高,不但禁區協防力擋紐國鋒線肆虐,決勝第4節更全面封鎖只掉8分,最終就以8分之差勝出。

已在亞洲盃(含前身亞錦賽)締造4連后的日本隊,此役拚出快、狠、準球風,三分彈32投10中,以迦納歸化大前鋒史蒂芬妮馬瓜15分最高,射手林咲希12分全靠三分外線,混血悍將莫妮卡桃仁花也貢獻10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