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大爆冷! 皇馬歐冠小組賽慘跌一跤

2021/09/29 09:57

踢進致勝一擊的Sebastien Thill。(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隊史拿下13次歐冠優勝的皇家馬德里在小組賽對決摩爾多瓦聯盟的舍里夫,沒想到西班牙強權卻在自家主場慘遭滑鐵盧,終場1:2吞敗,成為本屆歐冠賽事最大震撼。

從進攻數據看皇馬幾乎主宰了賽事,控球時間高達76%,發動31次射門11次射正的狂轟濫炸,同時也有多達13次角球機會,比賽中卻從未領先。但只有本澤馬(Karim Benzema)在65分鐘的罰球機會,奪下90分鐘賽事裡唯一一的一分。

Jasurbek Yakhshiboev進球後跪地慶祝。(法新社)

率先拿下分數的是舍里夫,25分鐘時前鋒Jasurbek Yakhshiboev在完全沒有人盯防的狀況下頭槌得分。比賽62分鐘時皇馬的維尼修斯(Vinicius Junior)在禁區內被犯規,為地主隊獲得一次罰球機會,本澤馬也沒有失手。但皇馬的防守再度出現問題,讓舍里夫的Sebastien Thill在第89分鐘給對手一次重擊,他在大禁區外完全沒有防守球員看顧的情況下放冷箭,將球射入門框左上死角。這位盧森堡出身的中場球員讓地主球迷完全陷入沉默。

「這肯定是我生涯最佳也是最重要的射門。」Thill說:「幸運的是,我能夠踢進如此驚人的一球。這球之後,我們都陷入瘋狂了,隊上有很多外國選手,來自很多不同風格的國家,這是我們的強項。」舍里夫的隊長Frank Castaneda也稱這是夢想成真:「我們都想要進入16強,這是球隊的目標。」

雖然在歐洲強豪中舍里夫仍是小隊伍,但他們仍然追平了兵工廠在2005-06球季創下的紀錄,成為第二支在歐冠系列賽作客馬德里首戰就贏球的隊伍。同時他們也是繼2016-17年萊徹斯特城後,另一支能在歐冠賽事初登場就連拿兩勝的球隊。

本澤馬罰球破門避免在主場遭到難堪完封。(法新社)

今晚的失利完全不在皇馬的計劃中。580天以來伯納烏球場第一次舉行歐冠賽是,但舍里夫球員的歡呼聲卻是讓地主球迷不安的配樂。主帥安切洛蒂(Carlo Ancelotti)覺得這讓人有點小難過,因為球隊值得這場勝利。

「你可以說我們運氣不好,我們在小細節上輸掉了比賽,他們在反擊階段與發界外球時得到分數。我們有很多射門機會,但運氣有時會在比賽中離你而去。」安切洛蒂表示:「對他們來說一切順心,對我們來說一切都出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