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高規格迎接帕運國手 蔡英文讚「最強阿嬤」盧碧春好年輕

2021/09/29 16:22

盧碧春。(體育署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今年東京帕運台灣代表團靠著桌球好手田曉雯摘下1面銅牌,為了表揚選手們克服障礙激勵人心的表現,總統蔡英文今在總統府接見帕運代表團,並由三軍禮兵搭起象徵榮耀的「劍門」,高規格迎接選手入府。

比照東京奧運國手規格,總統府今以「OurHeroes!台灣英雄 勇者無敵」為主軸,邀請台灣帕運代表團,包含選手、教練、後勤團隊、裁判等43人出席。

今包含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皆出席盛會,蔡英文照例在致詞時,一一點名所有選手,她更盛讚58歲的桌球好手盧碧春「看起來很年輕,不應該被叫阿嬤」,且努力奮戰的一面,讓全台灣都能感受到她在場上的拚勁。

蔡英文提到,東京帕運後,政府對於身障運動和選手的支持,會做得更多、更好,未來也會增建無障礙場館,繼續啟動帕運選手的備戰計畫;她也稱讚選手們在場上奮戰的精神,成功鼓舞人心,「無論這次東京帕運有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你們都已經用精采表現證明,人生有無限寬闊的可能性。 」

賴清德感謝帕運國手的表現,給了台灣其他身障朋友很大的動力,「你們是他們的燈塔,我衷心感謝,也欽佩你們,希望你們保重身體,繼續為國爭光。」

蘇貞昌則引用了跳遠好手楊川輝曾說過話,「我看不見世界,但因為跳遠,我讓世界看到台灣」稱讚選手們在帕運場上挑戰自己,發揮運動家精神,帶給台灣民眾滿滿感動。最後蘇貞昌也送上小禮物「衝衝衝碗」和悶燒罐,蔡英文則準備了客製化背包,期盼大家能帶上祝福,繼續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