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網路成名代價沉重!費爸呼籲各界協助新生代

2021/09/29 17:06

費德爾。(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人紅是非多,大坂直美等新世代球星驚傳「心理健康問題」後,讓各界不由得替職業網壇爆紅的「英國甜心」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感到憂心,對此見慣風浪的前世界球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不吝分享過來人經驗,並呼籲各界協助後生晚輩們,妥善處理網路社群媒體所帶來的沉重壓力。

「這兩個故事都令人驚歎。」「高齡」40歲的費爸接受《GQ》雜誌專訪時,特地提到芳齡18的拉杜卡努、23歲「日本小威」大坂直美等例子,「但是,當你看到會發生什麼,當他們感覺不舒服時,也確實非常傷人。壓力是如此鉅大。我認為很多都得歸因於網路社群媒體。」這位擁有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瑞士傳奇透露,自己應該感激,第一次參與職業巡迴賽時還沒社群媒體,生涯前10年不必面對,但接下來10年卻無所不在,「我無法想像入行就得遭遇這些,也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費爸坦承,網友10則好評中,總不乏1、2則負評,卻反而最能引發關注,「這是個可怕的狀況。即使我情緒低落,還是得坐在國際媒體面前。」他認為選手、賽事大會、媒體記者確實應該坐下來好好溝通,尤其酸民攻擊與網路霸凌日益嚴重,「我們亟需一場革命,至少評估如今所處的狀態。」費爸語重心長說:「網球運動員是職業選手,但我們也是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