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迪曼盃》小戴不在她扛第1女單 白馭珀:學姊要承擔責任

2021/09/29 17:19

白馭珀扛起第1女單的重責。(圖片取自世羽聯IG)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隊昨在2021年蘇迪曼盃混合羽球團體賽以5:0擊敗德國隊,在B組取得2連勝,和南韓提前晉級8強。這次世界球后戴資穎未參戰,由「小小白」白馭珀扛起第1女單的重責,她表示,自己身為學姊要承擔的責任當然會多一些,但團隊氣氛很棒,在芬蘭當地還有台灣的大使及同胞到場支持,展現團結一面。

前次打國際賽已是去年2月西班牙大師賽,睽違1年半再度回到國際賽場,白馭珀坦言,上場前一直希望有好表現,心裡其實有點緊張,「但還是要把專注力拉回場內,還有實際執行面上,目前也還沒調整到位,會一步一步來。」

這次蘇迪曼盃戴資穎缺席,白馭珀擔起第1女單的重責,她說:「自己也算是學姐了,當然承受的責任會要多一點。」她也提到,其實大家私下都很熟悉,所以團隊氣氛很熱絡,「而且我們這次是人數最少的團隊,所以一定要團結一點。」

不過國際疫情依舊嚴峻,小小白分享,無論是餐廳或是比賽、訓練場館都有人數控管及分流,這是和過去不太一樣的地方,但她也苦笑說,必須一直採檢是讓她覺得比較辛苦之處。

台灣隊在小組賽分別擊敗大溪地和德國拿下2連勝,明天台灣時間下午3點將和南韓交手,爭奪分組第1。

蘇迪曼盃後,假如所有賽事照常進行,台灣選手會繼續留在歐洲,結束歐洲賽事後,部分球員包含周天成及白馭珀等人,會直接轉往印尼出賽,將在國外一路待到12月才會返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