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迪曼盃》克服首局不穩定 日本球王甩奧運爆冷輸球陰影

2021/09/29 22:38

桃田賢斗渡過首局亂流,次局輕鬆收下勝利。(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球王桃田賢斗今年首度在蘇迪曼盃亮相還擔任隊長,這也是他在奧運爆冷提前遭淘汰後,第一次在國際舞台登場,因此桃田這次的狀態,也格外引發外界關注,首戰對埃及他沒上場,第二戰對英國才在男單項目亮相,雖然球王看起來還沒回到巔峰,但仍直落二擊退對手,率領日本5:0獲勝,小組賽2戰全勝鎖定8強。

桃田賢斗在2016年里約奧運因非法賭博無緣出場,遭禁賽1年後,2020年1月又發生司機死亡的嚴重車禍,跨越許多難關才迎接第一次奧運,沒想到最後竟在小組賽以15:21、19:21輸給世界第38的南韓許侊熙,爆冷提前遭淘汰,而日本羽球也被點名是這次奧運最令人失望的項目。

日本本屆在蘇迪曼盃與馬來西亞、埃及、英國被分在D組,小組賽首戰埃及日本隊並沒有派上桃田賢斗,不過日本隊還是輕鬆以5:0拔得頭籌;昨面對歐洲勁旅英國,日本排出最強陣容出擊,首局靠著渡邊勇大/東野有紗的混雙組合直落二搶下第1點。

桃田賢斗在第2點男單首度登場交手托朱森(Johnnie Torjussen) ,日本球王首局打得綁手綁腳,比分一直遭對手緊咬,甚至被追至20平,不過桃田回穩連拿兩分,以22:20搶下首局,不過次局桃田馬上就進入狀態,最後以21:10再下一城,直落二拿下勝利。

「一開始我非常緊張,無法掌握自己的比賽節奏,不過到了第二局,我就能夠讓自己冷靜下來,也掌控自己的比賽,」桃田受訪時說道,「我想提高專注力,剛開局實在很緊張,好在之後就讓自己冷靜了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