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聯盟出重手! 球員若因沒打疫苗無法出賽、該場不支薪

2021/09/30 10:06

籃網球星厄文。(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議題在NBA越演越烈,今天聯盟發言人麥克巴斯(Mike Bass)透過聲明表示,若選手因為沒遵守當地的疫苗政策導致缺賽,將無法領到該場比賽的薪水。

聯盟指出,球員可以選擇不打疫苗,但若因為違反當地規定導致無法出賽,就不能拿到該場比賽的薪水。這項政策會影響到未來將在紐約與舊金山出賽的球員,根據紐約規定,球員至少要打一劑疫苗才能夠出賽,而位於舊金山的勇士主場則是需要球員完整接種疫苗才能夠出賽。

而目前上述兩支球隊各有一位大咖球員的狀態相當尷尬,籃網主控厄文(Kyrie Irving)就因為在紐約生效的規定因此沒有參加媒體日,勇士威金斯(Andrew Wiggins)則是在媒體日透露自己施打疫苗的狀態是私事,因此不願透露。

另一支位在紐約的球隊尼克先前曾表示,他們全體球團包含球員都已經完整接種疫苗,而且他們也都遵守紐約市的法律。

威金斯不願透露自己是否施打疫苗。(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