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曾是擂台八量級世界霸主 菲律賓拳王高掛拳套退休

2021/09/30 09:55

帕奎奧離開擂台後將投入政壇發展。(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生涯擁有八個量級的世界冠軍頭銜,同時也是菲律賓參議員的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iao),在個人臉書公布影片,宣布正式高掛手套退休。

「我要感謝全世界,尤其是菲律賓人民,感謝他們支持曼尼.帕奎奧,再見了拳擊。」這位42歲的帕奎奧在影片中說到:「對我來說,很難接受作為拳擊手的生涯已經結束,今日我要宣布正式退休。」這位拳壇巨星縱橫擂台26年時間,參與72場賽事拿下62場,還有8敗與2和。在62次勝利中有多達39次是擊倒獲勝,其他則是判定勝利。

「謝謝拳擊改變了我的生活,當我的家人絕望時,你給了我們希望,給了我擺脫貧困的機會。」帕奎奧說:「因為你我能夠激勵全世界的人們,因為你,我才有了改變生活的勇氣。」

帕奎奧在生涯中曾經獲得12次世界冠軍頭銜,他也是拳壇至今唯一一人,能夠在八個不同量級奪得世界冠軍稱號的選手。他最後一次出賽是今年8月於美國內華達州,當時他與對手古巴名將烏賈斯(Yordenis Ugas),激戰12回合後惜敗,與WBA次中量級腰帶擦身而過,該場比賽也是他兩年多來唯一一戰。

菲律賓拳王先前就在暗示可能會退出職業賽場,因為他已經將目光投向更大的政治戰場。在今年9月稍早,他已經接受了菲律賓國內政黨提名將會出馬角逐明年舉行選舉的總統大位。

帕奎奧白手起家的人生故事和傳奇職業生涯,為他的故鄉帶來榮譽。十多歲時他偷搭上開往馬尼拉的船班,離開菲律賓南部貧困的老家。1995年,僅16歲時即以輕量級選手在職業拳擊賽出登場,最後擺脫貧窮成為世界收入最高運動員的一份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