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昔日中繼王找回信心 邱浩鈞連7場無失分

2021/09/30 19:20

統一獅邱浩鈞。(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曾是統一獅牛棚主力的邱浩鈞,沉寂兩年後逐漸投出昔日的身手,已經連7場無失分,邱浩鈞表示,主因是找回信心,但是投球爆發力和受傷前還有差距,必須再努力。

邱浩鈞2017、18年共拿下2救援40中繼,奪得18年中繼王,但是過去兩年受到傷勢影響,去年更沒有任何救援、中繼成績,防禦率17.28爆表。

今年春訓邱浩鈞狀況調整比前兩年好,但是2月底首次在公辦熱身賽初登板就拉傷腹肌,直到8月28日才上到一軍,前4場出賽投4.1局被擊出8支安打失5分,防禦率10.38,但是最近7場的表現判若兩人,投7局無失分,只被擊出4支安打。

邱浩鈞表示,雖然過去曾有過不錯的成績,太久沒有在一軍投球,剛開始還是會怕怕的,以至於無法投出想要的球,後來逐漸找回信心,終於能夠掌握投球節奏,穩穩地去解決打者。

邱浩鈞本季前4場的滾飛比5:4,最近7場是非常優異的12:2,減少被飛球形成長打,也是無失分的原因。邱浩鈞表示,其實他沒有特別注意到這項數據,投球策略也沒有改變,可能是找回信心後控球比較得心應手,直球、變化球都能投在理想的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