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立陶宛中鋒來了!216公分庫薩斯加盟高雄海神

2021/10/01 13:51

立陶宛中鋒庫薩斯。(高雄海神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高雄海神職業籃球隊今宣布延攬來自歐陸籃球強權立陶宛,216公分的中鋒庫薩斯(Mindaugas Kupsas),他上季在立陶宛聯賽打出代表作,是聯盟效率最高的長人之一,兼具身高與強大的禁區宰制力,將成為本季高雄海神的攻防核心。

自成軍以來,球隊即把中鋒列為最重要的洋將戰力指標,經管理階層與總教練喬伊斯(Brendan Joyce)多次討論,上季在立陶宛聯賽平均21分鐘就有14.2分、5.8籃板,兼具高度、效率、對抗性及多國聯賽經驗,現年30歲的庫薩斯,成為一致共識人選。

高雄海神隊執行長李偉誠(Wilson)表示,七呎中鋒是稀有財,高球商加上絕佳進攻手感,是當初球團一看到就積極網羅的主因。庫薩斯的禁區宰制力不僅能為對手防守端帶來壓力,也能幫隊上射手創造外圍空間。立陶宛專門出產優質中鋒,希望他能把歐洲長人的風格帶來台灣,幫助隊上的年輕禁區球員從中學習成長。

在喬伊斯戰術體系裡,中鋒任務相對吃重,除了禁區攻防能力之外,還得兼具速度與活動力。庫薩斯雖然身材高大,但跑動能力不錯,對於半場系統戰也有很高的理解力,未來將在攻守兩端扮演核心角色,庫薩斯也說:「我認為自己速度不錯,可以全場跑動,生涯曾和許多教練合作過,讓我能快速融入不同球風。」

庫薩斯出身傳統名門,青少年時期曾加入沙波尼斯籃球學校,這所由名宿沙波尼斯(Arvydas Sabonis)創辦的學校,同時也是立陶宛強權札基里斯的二隊(Zalgiris-2),過去沙波尼斯籃球學校不僅是立陶宛的國手搖籃,庫薩斯更直言:「如果不是這裡的訓練,我永遠不會有機會達到現在的成就。」

此外,庫薩斯知道最近台灣與立陶宛在防疫與外交上有許多合作,身為立陶宛人的庫薩斯也希望藉此能與台灣球迷拉近距離,並透過雙方的友好關係與出色的球場表現,幫助他更快融入台灣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