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之後 「國際運動心理學會」世界大會由台灣主辦

2021/10/01 15:04

「國際運動心理學會」第15屆世界大會,由台灣運動心理學會主辦、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協辦。(台師大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東京奧運我國選手表現優秀,吸引更多民眾關注國際運動,4年一度「國際運動心理學會第15屆世界大會」登場,由我國主辦,共有來自57國、逾600位學者專家在線上參與盛會,台師大今表示,此國際盛會將能提升我國際學術地位,以及運動心理與動作行為領域之發展。

台師大表示,世界大學由台灣運動心理學會主辦、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協辦,由國際運動心理學會(ISSP)授權,屬於全球最大型、最多國際人士參與的運動心理學專業研討會,每4年於世界各地舉辦運動心理學世界大會,可視為是國際間運動心理學界的學術奧運。

世界大會在1965年第一屆於義大利羅馬舉辦,該會議已在葡萄牙里斯本、美國華盛頓、以色列內坦亞、西班牙馬德里、希臘斯基亞索斯島、捷克布拉格、澳洲雪梨、加拿大渥太華、摩洛哥馬拉卡治、丹麥哥本哈根、中國北京、新加坡、西班牙塞維利亞等國家辦理。

台灣運動心理學會說明,在多位資深運動心理諮詢老師的耕耘下,目前已培訓5期運動心理諮詢服務專業人員,服務足跡遍佈各基層運動團隊、國家代表隊及職業運動員,且從2015年開始籌劃申辦國際運動心理學會第15屆世界大會,並於2017年於西班牙賽維利亞獲選承辦,但遇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在世界大會主席、台師大教授張育愷及團隊的討論下,轉型為全線上國際會議,成功使全球多國順利參與。

世界大會會議主題為「競技與健身運動心理學的未來:流行病世界下奧運與帕運的新視野」。國際運動心理學會主席 Robert Schinke線上致詞表示,世界大會透過線上方式進行學術交流,共同討論出具科學根據和可實踐的解決方案,更會探討最近落幕的東奧與帕奧,促進更多開創性學術研究,有效提升選手及教練的表現。

「國際運動心理學會第15屆世界大會」登場,由我國主辦,共有來自57國、逾600位學者專家在線上參與盛會。(台師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