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It’s my turn! 192隊24日全臺球場點燃戰火

2021/10/01 15:58

平鎮高中去年拿下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冠軍,球員衝到場上開心慶祝。(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2021年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將於10/3舉辦線上抽籤直播會,並於10/24起在全臺球場點燃戰火,本屆共計192支球隊、超過3,000名選手參賽共襄盛舉,更首度有五專學校加入。

儘管受疫情影響,本屆參賽學校數減少,仍有7支「新力軍」加入中信盃黑豹旗行列,分別為臺北市海洋科技大學、臺北市臺北商業大學、臺北市康橋國際學校、新北市中華商海、新北市辭修中學、宜蘭縣慈心華德實驗高中、桃園市大興高中,其中包含兩支五專學校,而去年因人數不足無法參賽的馬公高中,今年則與澎湖海事共組聯隊,重返中信盃黑豹旗的戰場。

各分區學校數分別為:北一區(北北基宜花馬)71校、北二區(桃竹苗金)32校、中區(中彰投雲嘉)43校、南區(南高屏東澎)46校,共計192校參賽。賽事SLOGAN為「該我上場It’s my turn!」,意指所有熱愛棒球的高中生,只要有為夢想全力以赴的精神,就能站上黑豹旗舞台圓夢,為自己青春寫下不凡一頁。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力挺國內最大青棒盛事,連續7年冠名贊助「中信盃黑豹旗」,今年將持續支持離島推廣棒球運動,除延續蘭嶼高中棒球隊贊助,安排蘭嶼選手前往臺東大學附屬體育高中集訓外,也將挹注資源支持澎湖籌組聯隊,繼續挑戰中信盃黑豹旗舞臺;社團球隊專屬的「中國信託社團潛力獎」,則將選出4支優秀社團球隊,提供「全套球衣」獎勵;為提升選手運動表現,今年中國信託將引進專業運動科學資源,不僅為賽事冠軍球隊量身規劃「運動科學營隊」,透過專業數據分析,提供青棒選手訓練建議;社團球隊專屬的棒球扎根教育活動—中信盃黑豹旗巡迴列車,參與球員不只能接受中信兄弟球員指導,還能獲贈MIZUNO T恤一件,並體驗新增的「運動科學課程」。

長期以來支持各項運動賽事的「創見資訊」,自2018起增設「創見未來獎」,目前已有7支球隊受惠,今年也將持續設立三個名額,透過獎項鼓勵更多社團球隊,獲獎的球隊將可得到由創見資訊提供的「5萬元棒球基金」,用以添購球具;而針對偏鄉基層學校開啟的「偏鄉種子計畫」也不會間斷,為臺灣棒球埋下希望的種子。

本屆中信盃黑豹旗轉播,大會也將繼續提供多管道的收視平台,詳細轉播頻道及時程,將於「黑豹旗粉絲團」公告;賽事官網則持續與「ETtoday新聞雲」合作,每日將提供賽事及球隊深入報導;有關賽事即時訊息及相關贈獎活動,也請大家關注「黑豹旗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