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點燃聖火!2021全大運今復辦 防疫無觀眾

2021/10/01 19:03

2021全大運復辦,今天在成大光復校區田徑場舉行點燃聖火儀式。(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級而暫停的202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簡稱全大運),因疫情趨緩,今(1)日在成功大學舉行聖火引燃儀式,40年前第12屆全大運在成大舉辦時的2位火炬手呂心珊、吳立人,亦參與聖火引燃。

全大運今天聖火點燃儀式,校長蘇慧貞(中)及吉祥物「酷飛」迎接火炬隊。(記者洪瑞琴攝)

全大運賽事舉辦51年來,首度因為疫情中斷再度復辦,為了保護選手,降低人流,取消開閉幕典禮與選手之夜,不開放觀眾入場觀賽。歷經140多天暫停,克服疫情挑戰,展開復辦賽事,現場配合防疫仍維持「0」觀眾。

全大運今天復辦,聖火隊行經校園。(記者洪瑞琴攝)

下午5時許,成大校長蘇慧貞在該校博物館前廣場將聖火交給火炬手,在護火手陪跑下,抵達光復校區中正堂,再由全大運網球金牌選手吳承哲、銀牌選手黃筱晴及護火隊,高舉聖火進入光復田徑場聖火引燃儀式會場。

呂心珊(左)、吳立人(右)重返校園高舉聖火,十分感動。(記者洪瑞琴攝)

聖火引燃儀式由全大運擊劍金牌蘇品融、跆拳道對打金牌謝瑋俐擔任點火手,祝福運動會圓滿成功,展現團結、熱情的運動精神。

全大運今天復辦,點燃聖火儀式,防疫無觀眾。(記者洪瑞琴攝)

蘇慧貞表示,聖火塔「毛公鼎」是仿照1964年東京奧運聖火首次、也是唯一一次來到台灣傳聖火時停留一夜的毛公鼎仿製而成,這座毛公鼎也是40年前第12屆全大運點燃聖火的聖火台一直保留至今,別具意義。

蘇慧貞表示,歷經疫情考驗,所有參賽人員能再度回到比賽場地實屬不易,校友聖火手時隔40年重返母校主場,高舉象徵傳承、光榮、勇敢的聖火,更是活力、熱情的展現。

聖火傳遞儀式隆重典雅,為期5天的今年全大運6項復辦賽事揭開序幕,觀眾透過直播觀禮,共同為勇敢克服疫情,堅持運動熱情,重回主場的參賽選手加油喝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