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第1球就飆158」 樂天左投憶「手帕王子」當年勇

2021/10/01 19:09

樂天桃猿賴鴻誠。(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日本火腿今天宣布,效力11年的「手帕王子」齋藤佑樹本季結束正式引退,生涯在一軍戰績15勝26敗、防禦率4.34。

樂天桃猿左投賴鴻誠和齋藤佑樹都是1988年出生,兩人在國際賽多次遭遇,賴鴻誠回憶道,大學時期赴美移地訓練與當地NCAA球隊進行熱身賽,當時日本陣中最火紅投手就是齋藤佑樹,美國則是「天才小史」。

賴鴻誠透露,有一次台灣隊對日本,齋藤佑樹上場後援,第一球就飆158公里,看到真的嚇一跳,當時齋藤佑樹前一天牛棚練投,他還特地去球場看「手帕王子」練投,當地也有很多迷妹來看。

賴鴻誠認為,齋藤佑樹投球不只靠天分,練習非常認真,絲毫不馬虎,可惜進職棒飽受傷勢所苦,一直沒能投出成績。

賴鴻誠表示,齋藤佑樹大學時期不只球速快,變化球位移和下墜幅度都很大,是實力很好也是很有魅力的投手,他笑說,「他投球會拿手帕出來擦汗,其實我也容易流手汗,一度可考慮將毛巾放在口袋,比賽汗多就拿出來擦。」不過賴鴻誠實戰並未真的帶毛巾上陣,否則就成了新一代「毛巾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