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紀律至上!足協說明男子國家隊飲酒醜聞懲處

2021/10/02 14:25

足協秘書長方靖仁。(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10月3日出征泰國,備戰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對印尼前夕,台灣男足國家隊卻驚傳飲酒醜聞,足球協會已針對總教練王家中,以及陳浩瑋、白劭宇等6名球員祭出停權與罰款懲處,對此秘書長方靖仁回應,紀律最為重要,立即處置才是正確做法。

方靖仁再三強調:「紀律大於一切!」並透露事件爆發之後,其實許多人私下詢問,為何不等國際賽結束再處理?或者像過去一樣「內部懲處」別曝光?但他強調,協會要大破大立,就不應該迴避這種事情,尤其都已知道球員行為不檢,還讓他們出去完成比賽,即使贏球也沒有意義。方靖仁表示,國家隊球員是小朋友的學習榜樣,應該要帶頭做出正確示範,現在協會獲悉有此情節,惟有立即做出處置,才能帶給遵守規則的選手們正能量。 

方靖仁解釋,這兩次違規事件有重複球員,而且情節嚴重,王家中卻都沒呈報,對協會而言是嚴重問題,總教練職務改由助理教練葉獻中暫代,協會也欣慰國家隊內部仍有正直球員「吹哨」,明白是非對錯勇敢舉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