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田徑》體壇最猛英文老師 42歲許俊傑1萬公尺奪銅牌

2021/10/02 19:56

42歲的台灣大學博士生許俊傑今日他在110年全大運一般男生組田徑1萬公尺決賽奪下銅牌。(運促會提供)

〔記者林岳甫/台南報導〕42歲的台灣大學博士生許俊傑生涯9次參與全大運,今日他在110年全大運一般男生組田徑1萬公尺決賽,以36分19秒99奪銅牌,即使無法完成衛冕,但他並沒有感到氣餒,未來會繼續熱愛長跑,只要有機會就會來全大運參戰,檢驗自己的訓練成果。

畢業於台大外文系的許俊傑對文學研究十分熱愛,因此他除了會跑步外,已在台大完成碩士學位,如今更在博士班繼續苦讀中。至於他為何會踏上長跑路,原來是大二就被學長找去加入田徑隊,這一跑就跑出興趣。

即使在7年前就成為台北和平高中的英文老師,但許俊傑幾乎每天都會固定進行訓練,無論早晨、晚間都能看到他跑步的身影,而他在去年全大運奪1萬公尺金牌,更創下賽事最老奪金紀錄。

許俊傑過去只要有學籍就會報名參加全大運,主要目的就是檢測自己的訓練結果,本屆雖不敵陸軍專校洪一仁的35分13秒06、中國醫大曾聖文的35分43秒86,無緣完成衛冕,但他其實早就知道要拿金牌有難度,畢竟自己年紀長,身體傷勢多,但未來只要還有機會會繼續參賽,持續突破自己。

許俊傑1萬公尺決賽奪下銅牌。(運促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