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整個網壇只有她辦到!前女雙球后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2021/10/03 10:13

史瑞波妮克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取自WTA官方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女雙球后、40歲的斯洛維尼亞好手史瑞波妮克(Katarina Srebotnik),在生涯初期曾寫下一項網壇至今僅有她辦到的紀錄,這個壯舉在近期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1998年,17歲的史瑞波妮克首度參加巡迴賽等級的女雙賽事,與同胞克里贊(Tina Križan)搭檔,在克羅埃西亞的馬卡爾斯卡公開賽一路過關斬將高捧冠軍。

隔年,她正式進入職業賽場,女單初亮相就在葡萄牙的艾斯特里公開賽一路打進決賽,並擊敗匈牙利的庫蒂-基什(Rita Kuti-Kis)成功封后;6週後首度踏入大滿貫賽場,在法網與南非選手諾瓦爾(Piet Norva)合拍奪冠,當時她才18歲又83天。

在單打、雙打、混雙的職業賽首站都拿下冠軍,放眼男網、女網,除了史瑞波妮克之外,無人能辦到,有趣的是,她一直都不知道自己達成多麼了不起的成就,直到2013年有位記者向WTA建議可以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史瑞波妮克近期在斯洛維尼亞WTA250等級的波爾托羅女網賽現場獲頒證書,她在致詞時表示,「我必須捏捏我自己,因為能獲得這個肯定太不真實了,在這些賽事奪冠對我來說只是生涯的起點,但今天獲獎好像生涯的一切都獲得認可了。」

「要在單打賽事首站奪冠就很難了,何況是三個項目都做到,我做再大的夢都不會設這樣的目標給自己,說實話我不知道自己怎麼辦到的。」

史瑞波妮克生涯曾拿過4座單打冠軍、39座雙打冠軍,以及5座大滿貫混雙冠軍,2011年在溫網奪下女雙冠軍時,曾坐上女雙世界球后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