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市體育節表揚111人 4東奧、帕奧選手獲菁英獎

2021/10/03 12:56

台南市九九體育節表揚,在東京奧運及帕運表現出色的方莞靈(左3)、方振宇(右1)、程銘志(右3)及陳柏任,獲得菁英獎,由市長黃偉哲(左2)頒獎。陳柏任因參加全大運由他人代領。(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今天舉行「九九體育節表揚大會」,共有96名個人及15個團體或單位獲獎,在東京奧運表現出色的舉重選手方菀靈及陳柏任,以及東京帕運選手程銘志、方振宇均獲得菁英獎。

表揚大會於新南國小舉行,因應防疫,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以不接觸的方式頒發獎座給受獎者。黃偉哲說,今年是體育界豐收的一年,從奧運、帕運到自由潛水的世界錦標賽,讓台灣被世界看見,這些都要歸功於選手和他們背後的教練,感謝為台南爭光的每一位體育人,市府的努力也要迎頭趕上,尤其2年後台南要舉辦全國運動會,一定會加強軟硬體設備,讓台南的體育成績更加發光發熱。

台南市九九體育節表揚大會,共表揚111名個人及團體。(記者劉婉君攝)

會中表揚5位終身成就獎,資深桌球裁判梁國圖,協助各項桌球賽事逾20年,負責協調賽程、工作人員及調度比賽所需設備,是比賽中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更是頒獎台下的幕後英雄;行政院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委員陳宏明,則在推動台南市橄欖球運動居功厥偉,培養許多選手入選國家代表隊。其他得主還有蔡崇濱、羅聰明以及黃陽明等台南市體育界的重量級前輩。

獲得菁英獎的有東京奧運女子舉重49公斤級第4名的方莞靈、男子舉重96公斤級第5名的陳柏任,以及東京帕運羽球SU5級單打第4名的方振宇、桌球TT5級單打第5名的程銘志。他們的教練林玥礽、紀世清與林佳蓉也同樣獲獎。

體育處表示,體育節重頭戲「運動嘉年華」將於10月24日於永華體育園區熱鬧登場,屆時將有多元體育展演及運動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