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16年第1人!十項全能王晨佑雙腿抽筋還跑進杭州亞運

2021/10/03 18:21

王晨佑。(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南報導〕來自台南的小孩,長榮大學王晨佑在最熟悉的成大田徑場出賽,即使雙腿戰到抽筋,照樣沒有放棄,在公開男生組田徑十項全能取得7523分,即使未能打破高懸35年大會紀錄,還是確定取得明年杭州亞運參賽門票,成為2006年杜哈亞運蕭賜斌後,台灣首位進軍亞運的十項全能好手。

蕭賜斌2006年杜哈亞運奪第9名,再來的廣州、仁川、雅加達都不見台灣的十項全能選手。事實上,王晨佑去年在全國錦標賽就很有機會達標,只是當時因腳跟受傷導致撐竿跳三跳都沒過零分,只能先收成都世大運的門票當安慰獎。

全大運大會紀錄由已故北京亞運銀牌古金水在1986年所保持的7599分,而王晨佑在最後一項1500公尺只要跑出4分49秒就有機會破紀錄,只是他因雙腿連續抽筋,在最後衝刺階段氣力放盡,無緣打破高懸35年的紀錄,但7523分仍跨過杭州亞運參賽標準7300分,為自己生涯先奠定一個里程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