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亞錦賽》劉馨尹/鄭先知擊敗新加坡組合 闖4強保底銅牌

2021/10/03 20:50

劉馨尹/鄭先知闖進4強保底銅牌。(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劉馨尹/鄭先知今天在亞洲錦標賽女雙8強,以3:1力退新加坡組合林葉/王歆茹,取得女雙4強入場券,同時也確定至少銅牌入袋。

鄭先知原先和陳思羽搭檔,更高居世界排名第4,但本屆亞錦賽兩人並未合作。鄭先知亞錦賽改和同為國泰隊的劉馨尹攜手出擊,兩人在16強以3:1收拾烏茲別克組合,今日遇到林葉/王歆茹,以11:6、8:11、11:7、11:8脫穎而出。

即使改和劉馨尹合拍,但兩人其實在賽前就有一定的默契及共識,鄭先知透露,「我們就單純的看待是一場比賽,不會想說是8強賽,盡量不給自己太多心理負擔,當然在場上就是要拚,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就是給彼此堅定的眼神,持續的溝通。」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一姊」鄭怡靜雖然沒有出征亞錦賽,但還是很關心隊友的賽事,在賽前還特地傳訊息給鄭先知,期待她能在女雙帶回一塊獎牌,如今鄭先知、劉馨尹真的連過兩關晉級4強,確定能替台灣至少拿下銅牌。

台灣女雙在亞錦賽已許久未有奪牌紀錄,前次奪牌是游鳳芸/崔秀里在1996年奪銅,而劉馨尹/鄭先知相隔25年挺進4強,在後天(5日)於4強遭遇香港第一女雙、世界排名第7的杜凱琹/李皓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