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禁賽、罰款都加重!楊家維酒駕將依聯盟新規處理

2021/10/04 11:39

楊家維。(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針對統一獅球員楊家維今晨發生酒駕事件,中職聯盟將依今年修訂的酒駕新規來處理,罰則會比去年郭阜林遭聯盟懲處禁賽2場、罰款3萬都更重,目前將待現場報告出爐後,再做為懲 處的依據。

在郭阜林去年6月中發生酒駕後,聯盟援引規章「影響職棒形象不正行為」條例,當中提及聯盟視情節輕重懲處1至10萬元、禁賽1到10場,對郭阜林處以禁賽2場、罰款3萬元。由於懲處的力道過輕,當時已引來外界抨擊,在今年4月19日領隊會議,會長蔡其昌就表示聯盟主動提出修正酒駕相關罰則,並指出:「最輕的狀況也會罰得比以往最重更重。」

對於楊家維酒駕事件,聯盟將依情節判定懲處內容,方向是會依今年修訂的酒駕新規去懲處。儘管目前肇事情節嚴重程度尚不明朗,但依據蔡其昌所言,新規對於最輕的狀況,也會處以禁賽10場以上、罰款10萬以上懲罰。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楊家維(中)今早傳出酒駕追撞前車,被帶回派出所進一步偵辦。(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