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跑者關心的事 台北馬拉松要戴口罩跑嗎?

2021/10/04 12:35

去年台北馬拉松吸引2萬8千名國內、國外跑者參戰,為了防疫,選手起跑前都戴上口罩,直到拉開距離才能拿下口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2021台北馬拉松將於12月19日上午6點30分於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盛大開跑,跑者參賽須提供健康證明,至於跑步期間是否需戴口罩?官方今也進行說明。

台北馬自10月4日中午12點起,開放馬拉松組一般跑者報名,10月5日上午10點起,開放半程馬拉松組一般跑者報名,並於10月27日下午5點截止報名,各組別取消抽籤規定,名額有限如有額滿將提早截止報名。

因疫情影響,台北馬將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升級賽事防疫,跑者及工作人員等皆需提供健康證明,包括至少已施打過一劑疫苗、隔離痊癒、快篩或 PCR 篩檢陰性,以上三擇一,方可參加,以高規格防疫措施保障賽事安全。

至於跑者最關心的莫過於是否須戴口罩跑步?台北市政府體育局長李再立表示,「跑者在開跑之前集合時須戴口罩,但開跑之後可以不用戴,但跑回終點後,會有工作人員分發口罩讓跑者戴上。」李再立強調,賽事都會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訂定的規則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