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羽球》師徒對決!台灣新希望蘇力揚 3局力退師父林祐賢

2021/10/04 13:20

蘇力揚生涯首度參加全大運就奪金。(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南報導〕被視為台灣羽球男單新希望之一的蘇力揚,即使受疫情影響沒辦法參加國際賽,他還是在國內賽事努力強化自己,他今天代表北市大學在110年全大運公開男生組男單決賽,以21:19、13:21、21:10力退「師父」德明科大的林祐賢,生涯首度參加全大運就奪金,他希望可以在未來趕緊踏上國際賽征途,挑戰登上奧運舞台。

蘇力揚生涯首度參加全大運就奪金。(記者林岳甫攝)

蘇力揚。(記者林岳甫攝)

台灣男單由周天成掛頭牌,以及王子維也具備強大實力,而未來希望就落在被視為男單「三小龍」的蘇力揚、林俊易及廖倬甫,3人目前都在土銀球團努力訓練中,而30歲的林祐賢就是指導3位小將的前輩。

蘇力揚本屆全大運首度參賽就打到決賽,金牌戰又遇到平時指導他的林祐賢,這也是兩人首度在正式比賽中過招。

蘇力揚表示,平時和林祐賢學到很多,只是沒機會在正式比賽中對抗,而學長經驗豐富,各式困難幾乎都難不倒他,且比賽過程總覺得他就是游刃有餘。

蘇力揚苦笑表示,在決賽遇到學長就知道不好打,即使自己是勝方,但其實過程學長一直出考題,他得設法破解,經過此仗更是收穫頗豐。

蘇力揚本季可能無緣出征國際賽,因此眼前只能先備戰全運會,他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要出國挑戰各大國際賽並衝刺世界排名,目標擺在前進巴黎奧運。

蘇力揚。(記者林岳甫攝)

林祐賢。(記者林岳甫攝)

林祐賢。(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