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曾是U18隊長、克服腎疾重生 楊家維職棒生涯恐提前告終

2021/10/04 16:50

楊家維。(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由於酒駕誤事、酒測值超標甚多,統一獅隊果斷開除內野手楊家維,這位26歲好手職棒生涯恐就此告終。楊家維青棒時期曾2度披上國家隊戰袍,2013年U18賽事不僅力扛中心打線、還是國家隊隊長,如今職棒生涯路走得比同儕都短暫。

楊家維2013年擔任U18台灣隊隊長,當時同期主戰投手有林政賢、林子崴、江辰晏等人,陳子豪、梁家榮、王正棠和林立則是當時主力打者,台灣隊當時季軍戰不敵古巴,位居第4名,該年美國隊冠軍戰擊敗日本隊奪冠。

楊家維2013年擔任U18台灣隊隊長。(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楊家維並未參與2013年首屆高中生選秀,而是2014年才投入,不過投入獅隊沒多久後,就被檢查出腎臟疾病,一養病就是近兩年的時間,好不容易才重返戰場。

楊家維2017年終於一度正式在一軍有一席之地,生涯首支全壘打還是支3分打點代打再見轟,熬過腎臟疾病之後重返賽場開轟,當時成為運動場上感人焦點。近幾年,楊家維面臨隊內競爭,今年在一軍出賽數也不多,如今卻因酒駕事件遭球團開鍘,令人不勝唏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