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唐嘉鴻隔離期間暴肥 被教練翁士航說是「過份的傢伙」

2021/10/04 18:09

教練翁士航與唐嘉鴻。(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亞洲貓王」唐嘉鴻今在110年全國運動會男子競技體操個人全能決賽,以84.600分力壓李智凱的83.800分摘金,但他賽後卻被教練翁士航爆料,從東京奧運結束後返台曾暴肥到讓他覺得很過分。

翁士航透露,唐嘉鴻在東奧返台隔離期間一度暴肥8公斤,他開玩笑說:「真的是過分的傢伙!」不過唐嘉鴻在回歸訓練行列後,僅花費約10天就降至72公斤。

每次登場都以精瘦身材亮相,實在很難想像唐嘉鴻暴肥,但他承認,自己是易胖體質,吸收特別快,被問到快速瘦身的秘訣,他笑說:「就是恢復正常作息吧!」

這次唐嘉鴻在全能賽除在單槓項目增加新動作,6個項目也都提高整體難度,翁士航認為,多少都還有失誤,但最重要的是,如何讓愛徒邁向頂尖,而且能走得長遠。

精準控制體重就是關鍵之一,翁士航表示,愛徒目前體重為68公斤上下,但他分析,唐嘉鴻的最佳身形應介於66到67公斤,才能繳出最好表現,反之可能狀態受影響之外,也可能會因此增加受傷機率。

這次全運會為唐嘉鴻驗收成果的機會之一,雖他不會出征接下來的世界體操錦標賽,但還有11月底的全國體操錦標賽。

全運會競技體操男子個人全能賽,唐嘉鴻於單雙槓項目出賽。 (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