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手球》無懼「七人進攻」戰術 新北市拔頭籌

2021/10/04 22:16

全運會手球賽事點燃戰火。(大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10年全運會手球賽今於板橋體育館點燃戰火,男子組衛冕冠軍、身兼地主的新北市氣勢如虹,以26:16力壓台北市,持續往衛冕之路前進。

女子組由上屆銀牌、地主新北市打頭陣,以20:17險勝桃園市,挑戰四連霸的衛冕軍高雄市則以17:13力退台北市。

男子組首日即出現「雙北大戰」,兩隊陣中多名2018亞運國手,此役正面交鋒,衛冕軍新北市一登場便火力全開,上半場結束取得4球領先。下半場台北市採取「七人同時進攻」戰術,仍無功而返。

新北市門將許智坤表示,集訓雖受到疫情影響,但仍努力讓自己達到最佳狀態,今面對臺北市七人同時進攻戰術,除了相信隊友,也讓自己成為隊友最堅強的後盾。

女子組首戰地主新北市交手上屆季軍桃園市,新北市挑戰繼102年全運會後再奪后冠,此役遭遇桃園市,一度在下半場被追平,但靠著邱俐瑜、朱裘恩接連跳出來穩定局勢,收下勝利。

新北市隊長朱裘恩表示,從第一屆全運會參與至今,92年第一次拿下全運會冠軍,當年新北市(前台北縣)也是承辦城市,睽違18年再度以地主隊身分出賽,希望能阻斷高雄連霸,將金牌留在新北。

而挑戰四連霸的高雄市,對戰台北市遭遇苦戰,雙方呈現激烈拉鋸,直至下半場接近尾聲,高雄市才靠著多點開花奠定勝基,終場以17:13奪勝。

新北市門將許智坤今日表現精采。(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