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砸重金補強季中卻崩盤 5年沒進季後賽大都會炒掉總教練

2021/10/05 08:46

大都會將與總教練羅哈斯分道揚鑣。(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季戰績77勝85敗的紐約大都會,連5年無緣季後賽。球團今宣布將不執行總教練羅哈斯(Luis Rojas)明年球季合約選擇權,羅哈斯帶隊僅兩季就丟了烏紗帽。

大都會季前以簽下10年3.41億美元(約新台幣97.3億)的超級大約綁住明星游擊手林多(Francisco Lindor),爭冠企圖濃厚,雖然他們一度受傷兵困擾,大都會仍在連續3個月維持分區領先,被看好能闖進季後賽,羅哈斯帶兵功力備受肯定,也成為年度最佳總教練的熱門人選之一。

不料到了8月全變了調,王牌投手(Jacob deGrom)先因肘傷掛傷兵,林多受斜肌拉傷影響缺席了5週,手感受影響,康佛托(Michael Conforto)、麥尼爾(Jeff McNeil)等主將表現也低迷,重砲阿隆索(Pete Alonso)只能孤軍奮戰,然而他們面對強敵道奇、巨人隊僅繳出2勝11敗的悽慘戰績,8月中跌下分區龍頭後就一蹶不振,也掉出爭奪季後賽的行列。

生涯有16年都待在大都會的羅哈斯,從農場系統一路往上爬,曾任大都會品管教練。去年1月,他在貝爾川(Carlos Beltran)捲入休士頓太空人隊2017年賽季偷暗號醜聞而丟兵符後獲提拔為總教練,帶隊兩季戰績103勝119敗,勝率4成64。

確定球隊不會執行他下季的合約選擇權後,羅哈斯發表聲明感謝球團讓他有帶隊的機會,並說:「我想對大都會球團裡的許多人表達衷心的感謝,不僅是過去2季當總教練的時間,也是過去16年在球隊擔任各種角色的感念,我們身在結果導向的職業,對於未能實現本季目標,我為我們的隊職員與球迷深感沮喪。」

大都會隊則表示,羅哈斯目前仍會留在球團中,不過新職位目前仍未定,而總教練的新人選,則會在延攬棒球事務總裁後來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