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不打疫苗厄文恐損失慘重 缺1場就得扣千萬台幣薪水

2021/10/05 09:47

若堅持不接種疫苗,恐怕會讓厄文損失慘重。(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新賽季將在10月下旬開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在聯盟的鼓勵下許多球員都已經完成疫苗接種,但還是有像明星控衛厄文(Kyrie Irving)這樣「鐵齒」的球員連第1劑都不肯打,然而聯盟已和球員工會達成共識,若厄文因沒遵守當地的疫苗政策而缺賽,一場就要被扣38萬美元(約1060萬台幣)的薪水。

距離NBA開幕戰10月20日僅剩不到3週時間,自本周訓練營開始後,球員的疫苗接種率也跟著上升,目前已有95%球員施打至少一劑疫苗。而目前在舊金山的勇士隊、在紐約的尼克和籃網都因為當地規定,球員必須得施打疫苗才可以參加大型室內活動、參與比賽,紐約規定,球員至少要打一劑才能出賽,舊金山則是需要球員完整接種才能出賽。

《ESPN》記者Tim Bontemps和NBA薪資專家馬克斯(Bobby Marks)報導指出,NBA聯盟已經與球員工會達成共識,任何未打疫苗的球員如果遭到防疫政策隔離,停賽期間將會被大幅減薪,每缺席一場比賽就會被砍91.6分之1的年薪,以厄文來說缺席一場就大概就是38萬美元,若球季開打後厄文若仍堅持不打疫苗,恐怕就得損失上千萬美元的薪水。

而勇士前鋒威金斯(Andrew Wiggins)也曾向聯盟提出宗教豁免,但遭否決,一度也拒絕施打疫苗,新賽季主場出賽成疑,不過這位勇士前鋒最終似乎不打算跟錢過不去,上周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就向媒體透露威金斯已經改變主意接種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