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決賽輸球成中國唯一一敗 中羽協主席仍給陳雨菲高評價

2021/10/05 13:31

陳雨菲單打意外輸給山口茜,成為中國隊決賽唯一失掉的一點。(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蘇迪曼盃羽球團賽日前落幕,中國以3:1擊敗日本完成2連霸,奪下蘇迪曼盃隊史第12冠,不過甫拿下奧運女單金牌的一姐陳雨菲,卻在冠軍戰直落二不敵日本女將山口茜,成為中國隊唯一輸掉的一點,不過中國羽協主席張軍仍給予她高度評價。

中國隊在本屆蘇迪曼擊敗日本締造2連霸,也拿下第12座冠軍,賽後中國羽協主席張軍在受訪時稱讚中國隊在5個項目中都表現得可圈可點,也希望球隊能繼續保持「飢餓感」,並為下一場挑戰做好準備,而他也特別提到這次中國隊的女選手們表現都相當出色,當男單和男雙項目出現困難時,女選手頂住壓力,扭轉局勢。

然而剛在奧運擊敗台灣球后戴資穎的中國一姐陳雨菲,在冠軍戰第2點女單對決日本世界排名第5的山口茜,最終爆冷以19:21、16:21遭對方直落二輸球,不過張軍對陳雨菲的表現仍是讚譽有佳,稱讚她備戰積極,也很會調整自己的狀態。

「有時陳雨菲第一局輸球不是因為她打得不好,而是對方限制住她,或是她自己採取的戰術不是很合適,沒發揮出來。首局輸球不代表什麼,從整個比賽過程來看,她總可以調整出自己的狀態,」張軍說道,「她是奧運冠軍,是所有對手要衝擊的對象,如果像毛頭小子一樣,上來猛殺猛打,是不可能成為奧運冠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