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莎芭蓮卡驚傳確診 女單世界第2退出印地安泉

2021/10/05 14:24

莎芭蓮卡。(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WTA世界女單排名第2的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驚傳確診,這位白俄羅斯職業名將已被迫缺席印地安泉網賽。

男、女共站的印地安泉網賽,原定3月在加州南部沙漠地區進行,今年因疫情順延至10月才開打,由於澳洲世界球后巴蒂(Ash Barty)早已退出,莎芭蓮卡榮膺大會女單頭號種子,卻因為染疫也無緣參賽,「很不幸地,我在印地安泉被檢測出陽性反應,已無法出賽,並進行自我隔離,直到醫生及大會醫療團隊同意,才會離開這裡。我的身體狀況還好,只是很遺憾無法上場。」據《Tennis365》等外媒報導,年僅23歲的莎芭蓮卡,正是公開表態對疫苗持保留態度的眾網壇球星之一,她曾在3月受訪時表示,自己並不信任接種疫苗。

本屆賽事星光黯淡,除了巴蒂、莎芭蓮卡不打,先前「日本小威」大坂直美、美國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都已放棄,甚至連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也決定休兵,加上仍在養傷的瑞士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賽史21年來首見網壇「三巨頭」全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