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今落幕 國體大明年接棒

2021/10/05 18:21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落幕,國立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左)在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見證下,將會旗交棒給下一屆承辦的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邱炳坤。(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於5月時因疫情而停辦,10月1日復辦6項賽事後,今天圓滿落幕,下午並由國立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交棒給下一屆承辦學校,由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邱炳坤接下會旗。

全大運今天下午在成功大學光復校區田徑場舉行熄聖火與交旗儀式,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到場見證。

成大表示,今年全大運迄今共有7391位選手參加,參賽人次8457,計有10項14人次破全國紀錄,36項74人次破大會紀錄,共頒出351面獎牌。後續還有體操、柔道、空手道、軟式網球、角力、木球等賽事,將交由大專體總各單項運動委員會,於12月底前陸續舉辦。

洪志昌指出,全大運歷經140天的中場休息,10月復辦,是繼東京奧運後,台灣首場大型運動賽事,包括舉重女神郭婞淳、黃金右臂鄭兆村、跨欄女神謝喜恩、向俊賢、謝昀庭、陳柏任等奧運國手紛紛奪金,再寫賽事精彩紀錄。

洪志昌也與蘇慧貞、邱炳坤等人,和各校運動員相約明年桃園再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