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桌球》5局大戰不敵南韓「尚書大人」 莊智淵屈居銀牌

2021/10/05 22:08

莊智淵奪下亞錦賽男單銀牌(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世界排名27的台灣老將莊智淵,今晚在2021年亞洲桌球錦標賽男單決賽,鏖戰5局後以2:3不敵世界排名22的南韓名將李尚洙,屈居銀牌,不過仍締造個人在亞錦賽最佳戰績,也是繼2000年直拍王蔣澎龍摘金後,台灣球員在亞錦賽男單最佳名次。

亞錦賽開打前,莊智淵生涯在國際賽和李尚洙交手以1勝5負居劣勢,九月底在WTT球星挑戰賽16強戰,才以1:3吞下對戰5連敗。不過這亞錦賽,莊智淵在男子團決賽以3:1復仇成功,為台灣隊拿下唯一1點勝利。

莊智淵奪下亞錦賽男單銀牌(桌協提供)

相隔4天,兩人又在男單決賽狹路相逢,首局莊智淵克服開局1:4落後,一度以9:8超前,隨後在9:10落後時,李尚洙連續出現反手失誤,小莊在化解1個局點後以12:10先馳得點。

隨後,李尚洙展開反擊,加強攻擊力度,以11:6、11:6連下兩城。被逼入絕境的莊智淵,第四局也還以顏色,4:1開局後一路壓著對手打,11:7扳平戰局。

決勝局,雙方在4:4膠著時,莊智淵打出一記擦邊球,但裁判卻認為沒進,小莊心情也受到影響,雖然一度追成6平,接著又連丟3分,終場以8:11飲恨。

莊智淵奪下亞錦賽男單銀牌(桌協提供)

莊智淵(桌協提供)

莊智淵。(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