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太陽老闆又不想花錢? 沃神曝與狀元中鋒談約陷入膠著

2021/10/06 07:34

艾頓。(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ESPN》記者「沃神」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報導,太陽不願意與上季在季後賽表現亮眼的太陽中鋒艾頓(Deandre Ayton)簽下頂薪大約,雙方的續約談判陷入膠著。

艾頓雖貴為2018年選秀會狀元,但同梯的東契奇(Luka Doncic)、T.楊恩(Trae Young)等人都比他還早打出身價,並與球團簽下了頂薪續約。艾頓上季好不容易才在季後賽嶄露光芒,並與球隊前進到總冠軍賽才被公鹿淘汰。日前他在媒體日受訪時,曾樂觀認為自己很快就有機會與球隊簽下大約。艾頓目前最高能與球隊簽下最高5年1.725億美元,同時透過伸縮條款能來到2.07億美元的頂級續約。

然而,隨著續約的10月18日期限將至,根據沃納洛斯基的消息來源指出,球團與艾頓的合約談判已經放緩,因為老闆並不認為艾頓能加入獲得頂薪續約的球員行列當中。

報導指出,若球團沒有能夠在期限之前與艾頓簽下合約,那麼他將會成為受限制自由球員,儘管到時候太陽能夠跟進任何一支球團對艾頓的報價,但沃納洛斯基認為,無法提前續約對於艾頓與球團的信任關係可能會產生影響。

沃納洛斯基也表示,若太陽老闆薩佛(Robert Sarver)無法與艾頓在期限前簽定合約,也將再次引起人們對於他想要打造具有競爭力球隊的質疑,因為薩佛自2009-10賽季後就再也沒有繳過奢侈稅,而太陽直到上季才重返季後賽,中間經歷了12年的季後賽荒。

沃納洛斯基點出,2005年太陽選擇沒有與明星後衛,「單打喬」強森(Joe Johnson)續約而是選擇將他給交易出去,這個舉動在當年就被認為可能讓太陽在奈許(Steve Nash)與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的時代,失去了爭奪總冠軍的機會。

而且不只艾頓能夠在10月18日前續約,太陽陣中另一位關鍵球員,同樣也是2018選秀梯次的前鋒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也與艾頓同樣能夠擁有新秀提前續約的資格,太陽與他是否提前續約的舉動也相當值得關注。

艾頓與布里吉斯(右二)都有新秀提前續約的資格。(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艾頓在2020-21球季,平均能夠繳出14.4分、10.5籃板、1.2阻攻的表現,根據《ESPN Stats & Information》資料顯示,艾頓季後賽66%的投籃命中率是史上新高。同時他能夠連續17場比賽維持50%以上命中率的表現,也僅次於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在季後賽的成就。

艾頓在防守上的表現也不容小覷,數據指出,做為總冠軍賽主要防守「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的人,他雖然讓字母哥有53%的投籃命中率,但若給太陽其他球員防守,字母哥的投籃命中率會高達70%。

同時艾頓與保羅(Chris Paul)也是聯盟擋拆效率最好的搭檔之一,上個賽季艾頓有143次進球是由保羅的助攻得來,在全聯盟僅次於柯瑞(Stephen Curry)與D.格林(Draymond Green)。

艾頓與保羅。(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