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P.加索結束20年職籃生涯退役 湖人將退休16號球衣

2021/10/06 07:54

前NBA明星中鋒P.加索今正式宣布退役。(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41歲前NBA明星中鋒P.加索(Pau Gasol)今在推特正式宣布退役消息,高掛球鞋結束自己20多年的職籃生涯,而他效力過7年的老東家洛杉磯湖人隊,據悉也將退休他的16號球衣。

P.加索在NBA打拚19年,經驗豐富的他,期間共效力過灰熊、湖人、公牛、馬刺、公鹿、拓荒者,不過在拓荒者則是一場未打就被釋出。生涯場均能夠繳出17.0分、9.2籃板、3.2助攻和1.6阻攻的他,6度入選過明星賽,曾攜手已故球員布萊恩(Kobe Bryant)助湖人拿下二連霸,兩人之間真摯的兄弟情誼,迄今仍令球迷津津樂道。

2019年P.加索與拓荒者隊簽約,但因為左腳應力性骨折,整季都沒能為球隊出賽,在與球團溝通後被釋出,他也沒有選擇與新球隊簽約,當時他曾在受訪時提到希望能回到湖人、披上紫金大軍的戰袍打完他球員生涯的最後一個賽季,然而最後卻沒能如願,而P.加索今年離開NBA後重返巴塞隆納,也幫助老東家奪下西甲聯賽的冠軍。

P.加索(左)今年拿下西甲冠軍。(資料照,歐新社)

西甲球季結束後,P.加索也代表西班牙出征東京奧運,這是他生涯第5度代表西班牙出征奧運,也是他最後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雖然以第6名作收,但P.加索已經為西班牙鞠躬盡瘁,2006年幫助國家奪下首面世錦賽金牌,2008年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銀牌,2016年里約奧運則是獲得銅牌。

而今P.加索正式宣布退役消息後,《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也在推特透露,指出湖人隊計劃要退休他的16號球衣。P.加索將成為湖人第11位獲得退休球衣殊榮的球員,這也是紫金軍在退休布萊恩8號、24號球衣相隔4年後,第一位球衣被退休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