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培養出大谷翔平、引進王柏融 火腿監督栗山英樹本季將退役

2021/10/06 11:17

王柏融(右)加盟火腿時,就是由監督栗山英樹(左)送上99號球衣,並幫他戴上帽子。(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根據日媒報導,日本火腿監督栗山英樹將會在本季結束後退役,接替人選預計會是奧運日本武士隊監督、前火腿名將稻葉篤紀。

栗山英樹在2011年末接任日本火腿鬥士隊監督,並在執教的首年、2012年就打進日本一,惜以2勝4敗不敵巨人,但到了2016年他就順利帶領火腿拿下日本一,最近幾年火腿表現不佳落居B段班,而栗山英樹也將第10年作為集大成的一年,褪下監督戰袍。

由於崇拜名監督三原脩,栗山英樹使用80號做為背號,他也以不帶先入為主的觀念執教,首年就帶領火腿拿下聯盟冠軍,同年以第一指名選進大谷翔平,將他培養成為球界首例且獨一無二的二刀流選手。

2016年大谷翔平繳出全盛的二刀流表現,並與球隊一同奪下日本一,球團也按照當時的承諾,讓他旅美挑戰大聯盟,大谷翔平也在今年成為了MVP的熱門人選。栗山監督在大谷離隊後,曾使用過「假先發」戰術,以及極端防守佈陣等戰略,他也在今年超越大沢啓二的632勝,目前以674勝位居隊史最多勝教頭。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監督栗山英樹。(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球員也與這位名教頭頗有淵源,台灣好手陽岱鋼在2007年到2016年都效力於火腿,王柏融也是在栗山英樹擔任監督時引進的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