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中信特攻宣布亞洲外援 找來泰國國家隊主力查拉帝

2021/10/06 12:19

T1聯盟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今宣布,延攬泰國國家隊主力鋒線查拉帝加入。(中信特攻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T1聯盟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今宣布,延攬泰國國家隊主力鋒線查拉帝(Chanatip Jakrawan)加入。

查拉帝成為泰國史上首名「外援身份」出賽的球員,將跨出旅外里程碑,泰國聯賽Hitech曼谷市俱樂部(Hitech Bangkok City)老闆兼泰國籃協理事長尼鵬(Nipondh Chawaritmontien)親自喊話給予祝福。

泰國籃協理事長尼鵬分享,查拉帝15歲即加入Hitech曼谷市俱樂部,「當時他只是一個瘦高的孩子,但經過這幾年的努力以及鍛鍊,查拉帝逐漸變成泰國首屈一指的球員,也代表我們俱樂部以及國家隊,打出非常亮眼的成績。我們非常驕傲查拉帝寫下泰國籃壇旅外的新歷史!」

今年24歲、身高203公分的查拉帝,2021亞洲盃籃球資格賽代表泰國國家隊出征,6戰平均上場28.7分鐘,繳出15分、8.8籃板,其中對上菲律賓第二回合,查拉帝打了37分鐘,狂攻34分、外帶12籃板,打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強悍表現。此外,他還在2020年TBL泰國聯賽,帶領 Hitech曼谷市俱樂部第三度捧起聯賽冠軍獎盃,打出他在泰國籃壇的身價。

身為泰國史上第一位外援身份出賽的球員,查拉帝談到一直很嚮往台籃職業舞台,終於有機會前進寶島,他也開心喊話,「出國挑戰其他國家的職業聯賽,一直是我籃球生涯的目標,很感謝中信特攻青睞,我會全力以赴!期待品嚐寶島美食,也希望快點與特攻隊友打成一片。」

T1 League首季引進「亞洲外援」政策,為台灣籃壇創舉。中信特攻總教練李逸驊表示,球隊本土陣容身材偏矮,因此在選擇亞援時,首要考量還是身高。「查拉帝除了身高、有速度外,他的動作技巧也比許多本土長人好,包括禁區附近轉身單打,甚至到三分線外也有帶球突破的能力。」

此外,李逸驊認為查拉帝過去打泰國聯賽,也有跟其他洋將合作的經驗,相信他和新團隊磨合不成問題。中信特攻總經理張樹人則提到,查拉帝年紀和球隊許多年輕球員相仿,「期待這名亞洲新特務能快速融入團隊,為本土陣容帶來新的火花,與年輕特攻一起打出熱血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