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台將史上第5人!小鋼砲梁恩碩首闖印地安泉會內

2021/10/06 12:52

梁恩碩連過兩關,生涯首闖印地安泉會內賽。(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原定3月進行的印地安泉網賽,今年順延至10月才開打,「小鋼砲」梁恩碩連過兩關,生涯首闖這項WTA千分等級系列大賽女單會內,也是台灣女將史上第5人,即將首戰31歲的美國勁敵瑞絲克(Alison Riske)。

身高僅158公分的梁恩碩 ,10月2日剛滿21歲,目前世界排名224的「小鋼砲」,會外初登場3盤力退同梯的中國長人王欣瑜後,次輪再接再厲,同樣歷經3盤苦戰, 6:4、6:7(2:7)、6:3扳倒201名的地主多海德(Caroline Dolehide),台美雙姝首度交鋒獲勝後,梁恩碩已繼3月杜拜再闖WTA千分大賽會內舞台,也是第5位在印地安泉女單會內出擊的寶島好手。  

梁恩碩此役開賽就與對手兩度互破,第7局她第3度突破,順勢先馳得盤。多海德次盤絕地大反撲,接連雙破一度5:0領先,儘管「小鋼砲」也一口氣倒趕6局,但聽牌時關門不成,又被頑強對手回破咬上,戰線被拉入搶7,梁恩碩1:0後連丟6分,終讓東道主扳回一城。決勝盤梁恩碩重整旗鼓,並克服第4、5局互破亂流,關鍵第8局再度破發,總計苦戰2小時10分鐘脫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