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國小學生無法打疫苗 諸羅山盃少棒今年停辦

2021/10/06 13:07

今年的諸羅山盃少棒賽因防疫考量,將取消實體競賽。(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全國規模最大的「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邀請賽」,已舉辦23屆,去年共有247隊參加;主辦單位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說,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雖然近期疫情趨緩,但仍零星傳出境外移入案例,也有學校學生停課,市府考量賽事至少200多隊參與,且國小學生無法接種疫苗,3000多名小學生同時期湧進嘉義市參賽,若有破口,恐造成嚴重後果,因此決定今年取消實體競賽,採回顧歷史方式辦理。

諸羅山盃從1998年開始辦理已有23屆,去年近250隊參加,比賽場次超過300多場,創當時國內當一賽會最多比賽場次紀錄,有家長得知比賽停辦,認為孩子練習許久,且目前疫情趨緩,取消比賽很可惜,學生練習成果也難展現,若主辦單位能做好防疫措施,應可辦理比賽。

林立生說,諸羅山盃的努力與成績有目共睹,市長黃敏惠一路支持,但國小學生無法接種疫苗,一屆賽事有3000多名來自全國各縣市的學生參與,且分散太多場地,人力有限,而疫情雖趨緩,但仍不能鬆懈,今天北部傳出有機組員染疫,學校因而停課,為了孩子的健康與安全,因此決定取消實體比賽,今年適逢24屆,會以回顧歷史的方式來為明年做宣傳。

林立生強調,決定取消辦理實體賽事,並非停辦,而是轉型規劃以其他形式辦理活動,讓KANO永不放棄的精神用不同的方式展現,也感謝民眾對於諸羅山少棒的支持。

嘉義市體育會棒球委員會總幹事陳榮昌說,5月疫情爆發後,時有狀況,市府因小學生無法打疫苗,擔心疫情狀況而停辦,委員會的立場當然是希望能打就打,不能輕易停辦,但疫情影響,不能打也不能勉強,畢竟諸羅山盃是嘉義市年底大型活動,若比賽只有幾百人可能還能辦,但為諸羅山盃前來嘉義市的人數加起來可能超過5000人;陳榮昌說,諸羅山盃已有23屆,也希望市政府持續支持,也對於推動嘉義市棒球運動能有更多支持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