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少棒賽停辦引熱議 承辦單位回應:人力不足是考驗

2021/10/06 15:03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 Cy-Edu」臉書網頁發文「今年停辦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邀請賽」,多數網友或家長留言希望不要停辦。(記者丁偉杰翻攝)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全國規模最大的「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邀請賽」,主辦單位嘉義市政府考量受國內外疫情影響,為確保小選手的健康安全,取消辦理今年實體賽事,消息一出,引發不少討論,不少家長及網友認為疫情趨緩,在12月的比賽,9月底就決定要取消,這決定也太快了,「各級賽事都開打,為何諸羅山盃要停辦?」 太辜負小選手的期待與準備,請嘉義市長黃敏惠再三思。

黃敏惠回應說,大家一樣熱愛棒球,感謝大家對於諸羅山盃賽事的支持,少棒每隊參賽選手為國小孩子,無法施打疫苗下,須強制做快篩,且國際病毒株變化莫測難掌握,目前疫情也起伏不定,經多次開會討論,考量事前作業繁瑣,須提前轉型規劃,及孩童安全性等因素後,取消實體比賽,但會以回顧與展望方式來讓大小朋友能一同參與棒球體驗,及有趣線上活動結合嘉市觀光,帶動嘉市觀光周邊產業。

嘉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強調,嘉義為棒球原鄉,為確保孩子健康安全,決定取消辦理實體賽事,但並非停辦,而轉型規劃以其他形式辦理活動,讓永不放棄的「KANO精神」用不同方式展現。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 Cy-Edu」臉書網頁10月4日發文,「2021年12月辦理的第24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因為受國內外疫情嚴重影響,為了確保孩子們的健康安全,取消辦理實體賽事,但我們將以回顧過去榮光為角度去辦理,也為明年第25屆諸羅少棒實體賽事再出發,培蓄KANO精神永不放棄的正向能量。」

消息一出,立即引發不少討論,多數留言希望不要停辦。有家長說,諸羅山盃少棒賽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5000名小學生來嘉市比賽,今年因為小學生不能打疫苗、目前規定比賽前就要戳鼻子做篩檢,為了避免防疫困擾,今年暫停,但因為疫情、台灣棒球放棄了今年東京奧運、以後可能都沒有奧運棒球,而諸羅山盃也要暫停1年。

更有網友要求嘉義市長黃敏惠再考慮,因政府發五倍券 ,也是希望振興經濟,諸羅山盃少棒賽不只是一個盃賽,影響頗大在地觀光消費,只要作好防疫指引,相信能為當地商家帶來新的機會。

這位網友說,國內疫苗已6成達成率,如果後續本土加零連續很久,各地方政府也為五倍券開始推廣觀光消費,建議嘉義市政府先恢復辦理, 一樣採取報名, 等11月底 12月 到時如疫情真有不能控制的因素,也可取消或延後。也有人建議,應該可考慮比照目前其他盃賽的防疫措施舉行比賽,但不邀請其他國家的隊伍參賽。

這番討論釣出承辦單位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回應,指出諸羅山盃的努力與成績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在開會討論時也經過激辯,因為辦的是少棒,去年共267隊,每個國家小孩子無法施打疫苗須強制做快篩,且分散太多場地,人力不足也是考驗,怕掛一漏萬要做萬全準備是有些許難度,只能取消實體比賽,今年適逢24屆會以回顧歷史方式來為明年做宣傳,也希望明年能有更多隊伍來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