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李凱威和林靖凱爭金手套 高須洋介點出各自優勢

2021/10/06 18:01

李凱威和林靖凱競爭二壘金手套。(記者林正堃攝、資料照,本報合成)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味全龍隊李凱威今晚將在二壘出賽滿80場,獲得金手套票選資格,可望跟去年金手套得主林靖凱競爭,守備教練高須洋介指出,「他的守備能讓球隊感到安心,持續下去應該能獲得一些評價。」

中職金手套規定野手至少在該守備位置出賽達80場以上,才能夠達到遴選的標準,林靖凱在二壘已累積87場,李凱威今晚達陣,剩下的是富邦悍將王正棠的63場,中信兄弟潘志芳的52場。

比較林靖凱和李凱威,高須洋介指出,只有對戰時才能看對方守備,「凱威是很穩健的野手,至於對手則是身體能力突出,守備範圍很大,不過相對會有些失誤出現,就看大家怎麼去評價。」

李凱威爭取金手套還能加強什麼?高須洋介笑說,「他可能要用一些更華麗的守備吸引大家目光,只是我想他的個性可能不會這樣做。」

談到林靖凱守備,李凱威笑說,「好像打到他那邊就沒有機會安打的樣子,他守很後面,代表他往前速度快,應該是一種自信,像我就沒辦法,有些球場內外野交接處很明顯,打到縫隙會彈起來,我會怕這種球,所以不敢守太深,我頂多就是左、右移而已。」

從大學時期就專攻二壘的李凱威表示,從去年二軍開始,內野部門教練給每個人的目標就是帶一座金手套回來,「我不會去特別想,一場一場去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