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確診後不鐵齒 世界第2莎芭蓮卡願接種疫苗

2021/10/06 19:36

莎芭蓮卡。(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WTA世界女單排名第2的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驚傳確診,被迫缺席印地安泉網賽,這位白羅斯職業名將透露,自己有輕微症狀,可能在賽季結束接種疫苗。

男、女共站的印地安泉網賽,原定3月在加州南部沙漠地區進行,今年因疫情順延至10月才開打,澳洲世界球后巴蒂(Ash Barty)早已退出,莎芭蓮卡成為女單頭號種子,卻因賽前被驗出染疫,只能留在當地隔離治療,近來她透過IG影音向球迷報平安,表示目前嗅覺和味覺都受影響,但至少能打開窗戶,呼吸一下大自然新鮮空氣,「外面風景真美,我想打球、打比賽,我已經厭倦了練習或者什麼都不做,我需要到外面然後出賽。為甚麼大會不能把我和其餘球員隔離開來,讓我打球呢?我可以保持距離,遠離每個人。但我想這可能還是危險,因為我們仍會接觸到相同的球。」

年僅23歲的莎芭蓮卡,正是公開表態對於疫苗持保留態度的眾網壇球星之一,她曾在3月受訪時表示,不信任、也不願意接種疫苗。但如今中鏢後,她在直播中改口,坦承可能會在賽季結束,找時間嘗試接種疫苗,以免類似狀況再發生,「我的隔離期將在10月11日結束,還是希望能打WTA年終賽。」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