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MLB與韓職球員有何不同?南韓王牌感慨點出差異

2021/10/07 06:54

梁玹種。(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強投梁玹種本季為圓夢赴美,在大聯盟表現雖不如預期,不過仍收穫滿載,他受訪時也點出南韓職棒與大聯盟在比賽氛圍下的差異。

在起亞虎待了14年,梁玹種在去年球季結束後決定以海外自由球員身分赴美,整個冬天幾乎都乏人問津,最終在春訓前等到遊騎兵一紙合約,不過僅是一張並未保證進入40人名單的小聯盟合約。

梁玹種最終未擠進開季名單,直到4月底才迎來大聯盟初登板,在球隊未有明確定位,先發中繼兩頭跑,還兩度遭到指定讓渡,在大聯盟出賽12場、4場先發,0勝3敗防禦率5.60,就連在3A出賽10場,成績也是複製貼上(0勝3敗防禦率5.60)。

雖然在大聯盟殿堂留下不少遺憾,梁玹種受訪時仍表示,不後悔自己當初這個決定,若是回到一年前,還是會選擇赴美挑戰。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成績本身,梁玹種表示,在新的環境學習到新的事物、對棒球有了新的認識,被問及學到什麼時,他有感而發指出美、韓兩聯盟的選手差異,「在韓國,選手們都是在必須拿下勝利的壓力下比賽,但在美國,我覺得球員非常享受比賽。」

親身感受到大聯盟的比賽氛圍後,梁玹種表示希望能把這樣的經驗分享給南韓球員,「雖然是很小的事情,但想對韓國棒球的發展有所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