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科維奇面臨重大危機 拒打疫苗無法參加明年澳網

2021/10/07 08:05

喬科維奇是澳網9冠王。(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過去多次對疫苗表達抗拒態度,不過如今他恐要因此面臨不能參加明年澳網,無法4連霸以及挑戰大滿貫21冠的難題,因為墨爾本已經宣布,要求所有運動員必須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

澳網開打所在地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日前表示,接種對象有125萬人,職業網球員也被列入名單中,並且要在今年11月底以前完成二次疫苗接種。「在這些名單中的人都必須在10月15日前第一次接種疫苗。」

安德魯斯甚至對喬科維奇提出警告:「大滿貫冠軍頭銜無法保護你,唯一能保護你的是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疫苗。」

喬科維奇過去多次主張「是否接種疫苗應該讓自己決定」,不顧錯過各種比賽的風險拒絕接種疫苗,但如果他持續貫徹此信念,將錯過與他最契合的澳網。他過去已經在澳網拿下9冠、明年要挑戰4連霸。

喬科維奇目前與費德爾、納達爾並列史上最多的20冠,由於他已經34歲,將來要破紀錄的機會不多,考慮到這一點他恐怕需要非常艱難地改變主意。

根據《CNN》報導,ATP表示今年夏天已經有超過50%男子網球員接種疫苗,同期WTA也表示約有50%選手接種疫苗,此比例與其他運動比起來未必較高。明年澳網開打已經在即,未接種的球員們能夠考慮的時間不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