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旗開得勝 印地安泉對決前法網冠軍

2021/10/07 12:35

謝淑薇。(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幾經波折,去年喊卡的印地安泉網賽終於重啟,「台灣一姊」謝淑薇旗開得勝,6:1、7:6(7:4)直落2擊敗美國地主老冤家布倫格兒 (Madison Brengle),小薇強勢挺進女單64強,下個對手為前法網大滿貫冠軍、拉脫維亞24種子奧絲塔潘珂(Jelena Ostapenko)。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這項男、女共站,原定3月進行的WTA千分等級硬地大賽,今年順延至10月才開打。本週最新世界排名96的謝淑薇,生涯第5度在這項大賽的女單會內舞台出擊。今日面對31歲東道主,「台灣一姊」刁鑽靈活打法發揮淋漓盡致,接連雙破4:0開局,5:1時第3度突破,首盤順勢到手。

次盤雙方歷經3度互破,小薇雖錯失3個賽末點,戰線被拉進搶7她適時壓制,一口氣連拿5分拉開差距,最終耗費1小時25分鐘,在第7個賽末點收下勝利,也中止對戰2連敗。台美雙姝過去交手6回,小薇4連勝後接連輸掉2場,相隔4年再相逢,大賽經驗更加豐富成熟的「台灣一姊」,總算把握機會甜蜜復仇。

本週女雙暫居3、4席的比利時梅騰絲(Elise Mertens)、謝淑薇,則榮膺女雙第2種子,持續為年終總決賽暖身備戰,「台比組合」首輪遭遇美國安尼西莫娃(Amanda Anisimova)/烏克蘭雅絲特蓮絲卡(Dayana Yastremska)的外卡組合,過去兩屆各自封后的謝/梅最佳拍檔,被看好過關斬將再度衝擊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