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冠宇投得掙扎 葉總提出觀點

2021/10/07 18:27

陳冠宇。(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旅外投手回歸中職需要時間適應,味全龍「狀元郎」王維中今年初登板4.2局掉3分,吞敗投還進傷兵名單,不過隨著穩定出賽,今天只要投超過4.1局就能符合規定投球局數,有望空降防禦率榜前3。

中職整季規定局數為120局,目前累積84.2局的王維中,有望第一年就達標,總教練葉君璋指出,他去年一整年沒投,還是會注意一下身體狀況,「但120局是一定沒有問題。」

目前王維中防禦率2.55,僅次於德保拉與布雷克,調整相對迅速,今年從旅外回歸的5名首輪球員,其他4人漸入佳境,唯獨陳冠宇仍在掙扎中,防禦率5.97,生涯首勝尚未開張,苦吞2敗。

葉總指出,陳冠宇在日本幾乎都是中繼角色,先發比較沒有經驗,投起來會比較辛苦,「王維中在韓國就有投過先發,也是有經驗的投手,自己知道該怎麼做。」

葉總認為,投手都會碰到這種狀況,即便是好投手,有時換國家投球就會不順,像之前統一獅洋投威廉,在獅隊表現還好,投回大聯盟天使隊就投很好,「他(陳冠宇)回到台灣,可能剛好適合台灣打者,自己還要再調整。」

味全總教練葉君璋。(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