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體育署樂見阿提諾來台 期待更多歸化洋將助拳

2021/10/07 21:09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中)表態力挺更多歸化球員,以提升男籃禁區競爭力。(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白色巨塔」阿提諾(William Artino)近期即將來台,歸化成為男籃國家隊即戰力,對此體育署樂觀其成,也表態支持未來更多洋將轉藉,目標希望能夠找到2、3人,彼此良性競爭也能輪替效力。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近來與籃球協會、內政部以及關心運動的立法委員們共同努力,已經解決歸化球員「卡關」難題,現年29歲、身高211公分的美國籍中鋒阿提諾,將循2013年「新台灣人」戴維斯歸化模式,以殊勳方案提出申請,有望大幅簡化縮短相關流程,以趕上今年11月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第1階段。「我們都很清楚,只找一名歸化球員並不夠。」林哲宏指出,鄰近日、菲等國,都擁有多名歸化球員,尤其國內PLG、T1兩大職籃聯盟蓬勃發展,今年底陸續開打,他呼籲各球團能在洋將方面共同努力,「只要球隊有意願和人選,體育署可以協助更多優質即戰力轉籍,以補強台灣最欠缺的禁區高度,並應付競爭激烈的國際賽。」

此外,由於國內防疫有成,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下,今年底籃球賽季是否開放球迷進場?林哲宏回應:「機會應該很大,當然我們還是要視情況發展,並尊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DC)的專業決定,現在確實朝著開放角度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